考试说明

发表时间:2017-01-18 14:45:57 分享:

考试说明

(一)、报名资格

   凡在市场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研、产品销售、企业管理、品牌管理、渠道管理、运营决策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或学习的人员,均可自愿选择不同证书的考试,但一次只能报考一种证书。
   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中国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提前公布。

(二)、考核要求

   中国市场营销总监和市场营销经理的考核包括综合能力考试和实践能力考核两部分,应试人员必须同时通过综合能力考试与实践能力考核后,才能确定为测评合格;市场营销经理助理的考核只包括综合能力考试;国际市场总监的考核只包括实践能力考核。
   具体考核要求详见相应证书的考试大纲。

(三)、考试形式

   综合能力考试采用全国统一笔试(闭卷)的方式,实践能力考核采取撰写案例研究报告并答辩的形式。

(四)、考试时间、地点

   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原则上每年5月和11月举办两次考试。
   案例研究报告由地方管理中心收取,统一汇总到中国市场学会,由中国市场学会组织专家进行案例研究报告评审。答辩由地方管理中心统一组织,答辩后将成绩统一汇总到中国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